老莫(随缘更新)

【锤基】生死与共

Monica老莫/文
#刀片文慎入
#唔……私设较多,可能会ooc
#没有看过剧透的情况下写的,假如有和正片剧情雷同的话纯属偶然。但是不要告诉我哪里雷同,不然我会打死你的(我5.11才看)。

【正文开始】

索尔惊讶地望着窗外的大飞船。那艘飞船就像一堵墙拦截在前面。
“阿斯加德的子民们!”索尔回过头来,望着面色苍白的难民们,“我们准备战斗!”他振臂高呼。难民们望着他,勇气渐渐回到心里,“为了阿斯加德而奋斗!”一些难民拔出剑来。
瓦尔基里、洛基、斑纳、海姆达尔都围拢过来。
“这什么破烂飞船?!”瓦尔基里很愤怒地问到。
“我们这次经历真的是一波三折啊……”,斑纳感叹到,“回个地球都那么难……”
“咳,我们没有时间抱怨了。”索尔望着逐渐靠近的飞船,“进入备战模式!”他大吼。“嚓啷”,难民们纷纷亮剑。
“Smash, Smash!”索尔一看,旁边的斑纳早已变成了浩克。“干得好兄弟!”
“呃……情况不妙……”,沉默许久的海姆达尔开口了,“我们要被吸进去了。”
索尔立刻看看窗外,果然如此。灿烂的星辰越来越少,大家都恐慌地望着四周。只见四壁都是火把。
“哐当!”舱门被强制打开了,一个穿着黑斗篷拿着大金刀的人率先带领着一批人冲了进来,这速度出乎了索尔的想象。
索尔来不及喊一声“冲啊!同志们上!”就已经被大军包围着。索尔、瓦尔基里、洛基、浩克即使使出浑身解数但也打得十分艰难。难民们死的死,伤的伤,有一部分幸运的跟着海姆达尔乘着救生小飞船走了。最终,大家都是寡不敌众,被黑袍金刀将军五花大绑活捉了。
索尔哪会屈服?他尽力用雷霆之力想把铁索电开,结果有一个人迎了上来。
这人看上去像一截又老又枯瘦又高的木材,皮肤粗糙得很,两只眼睛大大的,很是吓人。这人邪恶地笑了起来,索尔心中一凉,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突然,索尔感觉自己的思想被入侵了。他感觉有一条大虫在脑袋里蠕动,搅乱了他的记忆,令他感到恶心。“嗷----”他不禁叫起来,意识逐渐模糊……
浩克感到愤怒,他发出巨吼,挣脱了铁链----
“哐!”浩克才没走几步,就被黑袍将军追上,被他用金刀砍倒在地,鲜血直流。
瓦尔基里也开始不听话了……
那个像枯木的人又阴森森地笑了。
“Ouch!!!”瓦尔基里突然大叫,把旁边的洛基吓了一跳。洛基惊恐地看了隔壁三个人一眼,他们都被枯木人控制了!
洛基悄悄瞄了哥哥一眼,只见哥哥眼神涣散,他忽然感到心急如焚。
“不听话的下场就是如此。”黑袍将军冷冷说。
他们穿过一条长长的走廊。墙壁上摇曳着的火影映在墙砖上,墙砖看上去就像血一样红。
在走廊的尽头,有一个人坐在宝座上。洛基定神一看,是灭霸!
“停下。”黑袍将军命令,还没等他叫跪下,洛基自动跪在灭霸面前。
“原来是你啊,”灭霸傲慢地说,故意亮出一个金灿灿的手套,上面有一颗紫色的宝石,“好久不见。”
“我……我是来投降的。”洛基咽了一口水。
“投降?啧啧,你真聪明啊。”灭霸从宝座上跳了下来,他显得很高大,“你刚才和他们一起反抗,现在又投降?没那么简单!”
一旁的三人再次发出痛苦的呻吟。
“那……要什么作交换条件?”洛基抬起头。
“很遗憾,我的朋友,我已经不需要你了。”灭霸走到洛基跟前,“事实证明,你对我什么用处也没有。你是个废物!”灭霸转身就想走。
“不!”洛基叫道,“我有空间宝石!”
很明显,最后四个字被灭霸听见了,他慢慢回过头来。
“拿出来。”灭霸还是坐回了宝座,然后打了个“松绑”的手势。
洛基掏出了空间宝石。此时此刻宝石是多么地亮眼,洛基不禁想起哥哥。
“啊,很棒。”灭霸的语气里带着几分赞赏与轻蔑,然后拿过了空间宝石,放在了手套上。
“你干得漂亮,我的朋友。”灭霸站在洛基面前。尽管洛基身高也有一米八,但是灭霸在他面前就像一堵墙一样。
身后的三人又传来了惨痛的叫声----
“你可以把他们三个放了吗?丢下飞船也好。”洛基用极快的语速说道。
“当然可以,我可以满足你的要求。”灭霸讲得很慢,很慢,“但是,我的朋友……”
枯木人表面上只对三个人进行精神折磨,无意中也对洛基进行了同样的折磨。“只要把他们放了,你要求我干什么都行!”洛基已经急得轻吼出来了。
“你愿意用自己的死换他们的生吗?”灭霸轻轻说道。
洛基的脑海里飞速闪过许多记忆……
“我愿意。”他坚定地说。
“为什么呢?我亲爱的朋友?”
洛基其实真的很想反个白眼,因为他听着背后的声音实在是揪心。灭霸这人脑子是有病吧?
“我那么多年以来,已经过了把当王的瘾,捉弄了许多人,人生已无遗憾。我爱我的哥哥,我爱他。其他两位尽管虐待过我,但也算了。只要大家都不受折磨,我愿意去死。”他用飞快的语速说完了这段话。“一个人,心中没有爱,那是可怕的,就像你!”
霎时间,洛基就感觉到一把刀捅入从后面自己的腹部。他张开嘴巴,鲜血从嘴里流出,染红了他的衣服。他软绵绵地瘫到在地,等着自己满腔热血流尽。洛基平静地看着索尔、瓦尔基里和班纳摆脱了枯木人的控制。他心满意足地闭上了双眼,脑海里再次闪过他和哥哥相处时,快乐的、悲伤的、高兴的、悲伤的场景。然后便再也不想醒来了……
“Goodbye, have a nice day, my dear Brother.”

索尔是最先摆脱控制的,他一恢复正常便看见了自己的弟弟倒在一片血泊里……
“Brother!!!”索尔的怒吼似乎让整艘飞船都颤抖起来,他冲过去了,感觉天都塌了,眼前一片昏暗……“不……我希望这不是真的……”他趴在洛基身上啜泣……“你醒醒啊!你醒醒啊!我还要和你玩1万年的Get Help!!!”索尔再也无法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还想再看弟弟一眼,但是却已被抛出了船舱之外……
在太空中,索尔感觉自己的呼吸变得困难,意识渐渐模糊,可弟弟却出现在眼前,还是穿着绿色和黑色的战袍,头上还是戴着金黄的头盔,他是显得那么高大……
“噢……我们又见面了……”索尔渐渐闭上双眼,“我爱你,弟弟,永远。”

作者后续:
第一次写锤基,结果一上来就获得的大家10多个赞以及上千的阅读量,作者本人已经感动到暴风雨式哭泣嗷嗷嗷----谢谢泥萌这群小可爱!

然后接下来是对此文章的补充。
枯木人是乌木喉,黑袍金刀将军是亡刃将军。这个大家结合文本描述应该都知道。
文章开头是紧接着《雷神3》的结尾彩蛋,然后整篇文章的剧情是参照了几支预告骗来写的,我真的没有看剧透。
其实本来我设定洛基死得会更惨……但是后来真的不忍心让基妹死得那么惨所以就让亡刃给他捅一刀算了……

上一篇 下一篇

© 老莫(随缘更新) | Powered by LOFTER